湖北通山推进产业融合 让全域旅游梦想照进现实

2020年06月05日08: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年来,湖北通山紧扣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这一目标,按照“产业融合一二三,全域旅游看通山”的发展思路,发挥特色生态资源优势,全域规划,全景打造,全业融合。突出重点区域,集中优势发力,旅游发展呈现全新势头。

通山县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全县一盘棋,将通山县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和打造,高起点开展生态保护和旅游规划。按照多规合一原则,编制完成了《通山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形成了以九宫山、富水湖和大幕山为龙头,辐射带动周边旅游资源开发,加快景区景点“多点打造、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形成区域集聚。

2019年,通山县共接待游客1845.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5.1亿元,同比增长104.78%,20.04%。石门村成为咸宁唯一获评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大畈镇成为咸宁市唯一的全省旅游名镇。

一湾富水湖,写尽两岸山水色。泛舟湖上,薄雾轻纱,山的伟岸、石的气势、水的灵韵、林的秀丽,细语烟雨江南的诗情画意。“处处是景、时时见景”已然成为湖北通山全域旅游发展成果的真实写照。

近两年来,通山县在全域旅游创建过程中所创新探索的党委统揽、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市场运营、群众参与的“五位一体”机制,以及大气场、大提升、大融合、大优化、大推广、大共享的“六大推进”模式,经过酝酿与锤炼,正在结出丰硕成果,构建起通山全域旅游的新气象。 (程思 龙行善)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