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6月05日08: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6月4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专家学者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治市,加强普法宣传,推动民法典在武汉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要全面提高公共卫生治理能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大力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卫生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及时总结和运用好武汉疫情防控中的有效做法。

会议听取了武汉核酸检测排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开展集中核酸检测排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武汉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的重大举措,具有重要的医学意义、社会意义、政治意义。要继续做好核酸检测的结果运用,进一步优化完善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发热门诊管理,发挥好医院监测预警“哨卡”作用;继续进行重点人群核酸排查,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管理,推动“绿码”互认;加强正面宣传,更好展示武汉是安全、干净的城市,让群众放心、安心,让城市发展更有信心。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