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逛街购物,街头人气旺

王郭骥

2020年06月05日20: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集中核酸检测结果公布后,逛起街来也更放心了。”家住汉阳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商场的人也多了起来,大家可能都觉得安全有保障了吧。”不只是王女士,最近不少武汉市民发现,多家商超陆续延长了营业时间,逛街购物的人,也慢慢多了起来。

“集中核酸检测后明显客流更多了,显然对人们的出行还是增加了信心。”王家湾武汉摩尔城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集中核酸检测结果公布后,客流量日均增长20%以上,销售额也同步增长了。从刚过的六一来看,客流量恢复去年同期的七成左右,部分优势品牌客流量更高。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超市在营造舒适购物环境的同时,也将顾客和员工的健康放在重要位置。要开空调,又要消除隐患,怎么办?大润发江汉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安全起见,超市空调只开新风系统,回风系统全部关闭,相当于关闭了内循环,只开外循环。如此一来,为了维持低温,新风系统就需要持续工作,用电成本也会相应增加。“现在不是考虑成本的时候,必须安全第一。”该负责人称,为了方便顾客购物,超市还开起了淘宝直播,开发了购物小程序,让市民“云逛”超市,全方位满足市民随时随地的购物需求。

楚河汉街越来越多的市民逛街购物(王郭骥 摄)

作为武汉地标之一的楚河汉街,141个品牌店铺已全部正常营业,在餐饮店门口排队等位的顾客也不少。

“一直都想吃火锅,朋友也好久没聚了,现在好了。”正在火锅店门口排位等候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全民核酸检测结果公布后,才彻底放心,决定来堂食火锅。”

“最近每天都满座,生意越来越好了。”火锅店内,一楼大厅10余张桌位都有顾客在用餐。按餐饮行业复工要求,员工每半小时洗手消毒一次、每天早晚两次对员工体温进行检测、每天三次对餐厅空间、地面、餐具等进行全店消毒,大厅餐桌间隔2米以上。

同时,6月4日起,武汉各大餐厅都将开始启用分餐制模式,顾客就餐前,餐厅应该备好公勺公筷,通过分餐制使公众养成科学、健康的用餐行为,减少和防止疾病传播,维护、促进市民健康。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