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师化身“爱心快递员”为毕业生邮寄学习就业资料

2020年06月09日09:4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电脑在桌上,另外还需要柜子里的就业协议书,谢谢老师!”6月8日,武昌工学院学生宿舍迎来5名特别的“快递员”,历时5小时,他们为100余名毕业生打包好爱心快递,现已发往毕业生手中。

“爱心快递员”合影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武昌工学院的学生目前尚未返校。为助力学生备考专升本考试和就业,该校城市建设学院及时组织辅导员和宿管人员进宿舍,为学生提供代取代寄电脑、专升本考试资料、就业协议书等重要物品的服务。

“找资料的过程并不轻松,离校时间长,学生自己也记不清楚就业协议书放在什么位置。”辅导员姜满芬称,老师们遇到确定不了资料位置的情况,就现场与学生视频连线,根据学生描述的情况再次查找。

辅导员唐中兴为蔡归整理资料

“疫情无情人有情,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暖心服务,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工程造价(专)1702班的蔡归同学说,原计划寒假不安排复习任务,便未将专升本资料带回家,眼见复习时间越来越少,心中无限焦急。“看到辅导员将复习资料放进包装袋内准备寄出,心中踏实不少。”

“上周进行了毕业班学生资料需求的统计,又与学校后勤部门联系并协调后,于今日进入学生宿舍开始打包邮寄工作。”该校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立强说。该院全体教职员工将一如既往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忘“以生为本”初心,严抓疫情防控,继续为毕业生服务,为他们的学习和工作保驾护航。(文/雷蕾 图/刘丽媛)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