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坚持防疫防汛两手抓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06月14日07:5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6月13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在武汉市江岸区、黄陂区调研检查防汛排涝工作,强调要坚持防疫防汛两手抓,立足防大汛、排大涝、抢大险、救大灾,强化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狠抓责任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府澴河是长江一级支流,自北向南流经随州、孝感、武汉等地。王忠林来到府澴河沿线的童家湖泵站、后湖泵站实地检查,要求做好泵站内线路设备、用电安全等检修检查,确保汛期万无一失;要提前掌握上游洪峰、水位、流量等数据,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劝阻汛期涉水、钓鱼等危险行为,引导市民做好防范应对。

在府澴河西湖堤除险加固主体工程、谌家矶北堤裂缝修复工程现场,王忠林说,防汛工作是否经得起汛期考验,关键看责任是否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将重点区域、重点河段、重要环节的防汛责任细化到人;进一步完善应急措施和防汛预案,备足人力、物力、运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严把工程质量关,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一盘棋思想,形成防汛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做好府澴河湿地保护工作,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打造市民共享的绿色空间。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