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超市和农贸市场环境 核酸抽样检测均为阴性

2020年06月15日08: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精准指导新冠肺炎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武汉市于6月13日、14日对各区超市和农贸市场的环境进行抽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3日,武汉市、区疾控中心对13个区的14个农贸市场、13个超市的畜禽类、淡水产品和海鲜产品摊位的案板、刀具、排水沟及其他环境共1590个位点采样检测,其中包括进口三文鱼摊位的砧板、刀具及污水样本155个。省、市疾控部门对样本平行检测,所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4日,又对15个区的20个农贸市场、25个超市、5个水产品进出口贸易公司的海鲜产品、淡水产品和畜禽类摊位的案板、刀具、排水沟及冷库等其他环境进行抽样,同时采集来自南美的海产品样本1752个。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武汉市卫健委称,将对超市和农贸市场环境开展常态化全覆盖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对结果定期研判。(余瑾毅)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