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银合作 助力湖北疫后重振——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与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20年06月15日17: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6月11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与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此举将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深度,共同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与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后合影留念。(李亚军 摄)

长期以来,两家银行深耕于各自擅长领域,高效协作、优势互补,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致力于支持湖北省实体经济尤其是外向型经济发展,在稳外资稳外贸、先进制造业等领域具有政策性银行职能优势。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作为湖北省连续经营时间最长、历史最悠久的金融机构,在国际结算和跨境人民币结算、人民币国际化等领域具有突出优势。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助于推动双方合作关系迈上更高层次、迈进更宽领域、迈向更广范围。

据悉,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在“走出去”项目、银团贷款、贸易融资业务等领域的合作,合力为湖北完成“六稳”“六保”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金融支撑与保障。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容、强化合作成效,共同为湖北省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梁俊 甘战思)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