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工学院:党员教师主动当起“保洁员”助力毕业生温暖“回家”

2020年06月16日11: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老师正在清扫宿舍地面

“老师变保洁员?这真的是我住了4年的‘金窝’吗?”6月15日,武昌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们的朋友圈里被一张张整洁的寝室照刷屏。从一月初放假至今,阔别半年之久的寝室,如今又干净整洁地出现在朋友圈里,引来同学们纷纷点赞:“1月离校,6月归,想它更想她。”

据悉,武昌工学院即将迎来毕业生返校的日子,为了让学生们安心“归家”,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发起了号召全体党员教职工为毕业生清扫寝室,“欢迎毕业生回家”的活动,共计27名党员老师自愿报名组成党员先锋队,于6月15日上午给102间毕业年级学生寝室进行大扫除,并耗时6小时全部整理完毕。

“此次开展志愿活动是为了让毕业生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得知要给毕业生打扫宿舍,我们学院教师都踊跃报名参与,因为即将毕业,也想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温情的毕业环境。”该院辅导员老师李卉说道。

笔者浏览李卉的朋友圈时发现,照片中昔日学生们的良师益友,此刻正撸起袖子,为毕业生们打扫地面、擦拭窗台、开窗通风、收拾垃圾、整理被褥、摆放桌椅,清扫每个角落的灰尘,进行无死角的杀菌消毒,他们分工有序,有条不紊地穿梭在各寝室间,让宿舍焕然一新,一举一动都充满着老师对学生们归来的期待。

整理后的寝室

“我们老师好久都没有见到学生了,也挺想他们的,很多学生实习期间去了全国各地,这次回学校也许是最后一次见面,打扫寝室也是为了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帮学生们做好返校准备,早点迎接他们回家。” 尽管天气炎热,但老师们化身收纳小能手,经过6个多小时的劳动宿舍整洁有序,焕然一新。“很多老师打扫卫生汗湿了几个口罩但是都不喊累,就像迎接自己孩子回家一样高兴。”李卉说。

“我一直在外实习,中午从朋友圈里面看到老师帮忙打扫寝室的情况,超感动!”视觉传达设计1601班的江孝波同学说,老师们不仅关爱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作为我们成长路上的领路人,他们此举带领我们走好了大学生涯的最后一程。“为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致敬,老师的爱是无言的,更是无私的!”

据悉,为保护学生的个人隐私,帮助学生在返校前减压,学校还采取连线的方式实时向学生们传达校园和寝室的实况,用直播的方式让学生们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家”,从而减少学生的疑虑和担忧,安心返校。

“送走了凛冬,辞别了暖春,终于在芒种之后,武工院盼来了最想念的人,希望我爱的孩子们都能平安回家。”对即将毕业的学子们,李卉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相信你们会用智慧、勇气、坚守和永不服输的心,融入伟大的时代洪流,让生命闪耀出独有的光彩。”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我们一起在校园留下温馨一刻,期待学子归来。”该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凯称,毕业生是学校的财富,母校将是他们永远的“家”。作为即将迎回孩子们的“大家长”们,大家都很激动。“望少年们怀揣梦想走出校门,这里始终是你们心灵的港湾、精神的家园,始终是你们成就梦想的坚强后盾。”(图文/雷蕾、李锦、黄蓉)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