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采取有力措施 确保安全度汛

2020年06月16日08:5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6月15日,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检查三峡库区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压紧压实各级责任,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霁来到位于长江左岸的地灾治理点,并乘船巡查了三峡库区,仔细了解当前流量、流速等水文信息,并查看长江大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周霁强调,梅雨期是防汛的重要时期,也是防灾抗灾的关键阶段。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细排工作疏漏,认真落实精细化、精准化的要求,做实做细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要做好监测、预警、防治等工作,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等,不断更新完善细化水利水电工程调度及抢险、通信、物资、应急避险等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要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群测群防,加密监测,织密织牢防汛抗旱安全网。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继续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水利项目。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