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山: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发挥好纪检监察职能作用

2020年06月18日07:4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6月17日,湖北省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开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出席开班式并授课,强调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国之大者”,更加有力有效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

王立山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跟进学习、站高望远,知“国之大者”;自觉尊崇、坚定信念,信“国之大者”;强化担当、坚决执行,行“国之大者”,做到知信行合一。

王立山要求,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加强对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对公权力的监督制约。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守护好群众切身利益。要打造德才兼备、文武兼备、智勇兼备、攻防兼备、纪法皆通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奋力谱写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陈怡懿)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