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启动第三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

2020年06月18日18: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6月18日电 (张沛)6月18日下午,湖北省第三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视频动员会召开。与此同时,第三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此次大赛将在全省设立10个赛区,以“创业带动职工就业,创新助力疫后重振”为主题,分创业和创新两个组别开展激烈角逐。

因疫情防控需要,赛事培训、初赛和复赛环节均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决赛采用线下的方式进行。相比往届,扩大了项目征集范围,鼓励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及稳岗就业方面相关解决方案的项目参赛,评审条件相应也新增“支撑疫情防控或复工复产表现突出”作为评分项。

大赛将评选出创业组、创新组各“十佳”奖项以及大赛“最受欢迎奖”和“优秀项目奖”。获奖的“十佳”企业、团队或个人,经考核公示后符合条件的将被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或“湖北省工人先锋号”。同时,获奖企业或团队、项目可获优先入驻湖北省职工众创空间、优先申请“湖北省工会会员小额担保贷款”等一系列支持政策。

同时,今年将随大赛同步开展职工双创成果对接活动,包含扶贫农业、医疗康养、第三产业、新经济和智能制造5个产业专场,以及大中小企业融合、银企对接和创投对接3个产融专场。重点服务具备带动批量就业、扶贫解困作用和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促进项目落地、技术合作、供需产销和投融资等多方对接成果。

下一步,湖北省总工会还将创建湖北省职工双创项目电商平台,主要服务湖北省内的职工双创项目产品、贫困地区农产品、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企业产品,重点帮扶因疫情影响的失业人员、转岗职工、困难职工和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自主创业产品,并为他们提供免费入驻和全程辅导服务。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