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武汉热干面“加油”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强力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6月19日16:5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近期通过设立专项信贷规模和实施利率优惠政策等四项“金融抗疫”举措,强力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受到社会多方肯定。

湖北蔡明纬食品有限公司在武汉市有350家门店,在全国范围内的门店总数超过500家。为提升生产能力和整体供应链水平,蔡明纬公司去年开始在武汉市东西湖区走马岭建设中央厨房,工程总投资1.2亿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建设工程被迫停工3个月,加上门店按要求关闭,暂停营业,整个企业受疫情影响巨大。

蔡明纬公司的工业厂房还在建设之中,缺乏传统意义上的合格抵押物,按常规难以获得银行贷款。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综合考虑蔡明纬公司的行业地位、股东实力等因素后,创新服务方式,很快决定为其提供在建工业厂房按揭贷款。

纾忧解困,重在实招。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积极落实武汉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主动给予蔡明纬公司最低利率优惠,预计出账后可以为蔡明纬公司节约利息超过百万元。

蔡明纬公司获得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得益于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近期推出的四项“金融抗疫”举措:针对中小微企业设立专项信贷规模,创设绿色审批通道,提高企业融资获得感;通过无还本续贷延长还款期限,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续贷支持力度;采取延期付息、减免罚息、征信保护和利率下调等众多利率优惠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充分利用汉融通、金服云、兴享“供应链”等金融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无接触”和“不见面”的金融服务,让金融纾困政策广泛高效落地。

疫情期间,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已审核通过约60户中小企业的延期还款业务申请,涉及贷款金额8.35亿元;已为100余户中小企业办理延期支付利息,涉及贷款金额近160亿元。截至2020年5月末,该行还通过汉融通平台累计为60余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超过4亿元,其中为43家纾困名单企业累计发放贷款2.5亿元,贷款执行利率(含调整后)都在LPR+50BP以下,办理实效最快缩短到2天。

金融给力,同“兴”抗疫。“我们在提供信贷支持的同时,通过保障支付结算渠道畅通、开设网点应急业务通道等方式,做到金融服务不打烊,有温度,努力与湖北人民一起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助力湖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有关负责人说。(陈迪喜)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