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荆门分行开展2020年“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19日17: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6月15日,中行荆门分行副行长虢冶军率领8名员工,在荆门市中天街参加荆门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主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人行市中心支行、荆门银保监分局、东宝区政府承办的“荆门市2020年‘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为市民提供了集法律法规、金融知识、投资理财于一体的金融套餐服务。

普及金融知识。该行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与普及金融知识相结合,精心制作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展板;印制了“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是“馅饼”还是“陷阱”、“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缴水电费”、“刷中国银行信用卡享优惠好生活”、“中银慧投”“支付先看云闪付”、“存款保险保护珍贵的存款”、“融易贷”“复工贷”等20多款金融产品;搭建宣传展台、张贴海报、6名业务骨干,现场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

维护金融安全。活动中,该行重点揭示非法集资陷阱,围绕什么是非法集资,重点揭示了非法集资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骗的四个常见手法,以及非法集资性质、特征、主要手法、高发重点领域、危害影响等,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风险,守护美好生活。

优化金融服务。该行针对老年人、青年学生等重点人群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差异化宣传。王先生夫妇来到该行宣传展台,咨询如何识别非法集资。该行营业部理财经理刘兆运为两老详细讲解了识别非法集资的相关内容,“四看三思等一夜”,“三要三不要”等非法集资规避策略,谨防掉入陷阱。

助力复工复产。为有效防范利用疫情、复工复产等噱头开展非法集资风险,该行利用“招聘广告”“贴广告赚外快”等案例,进行系统宣传,避免落入陷阱。“今天这个咨询,让我明白了‘参与非法集资,法律不保护,政府不买单’的道理。”准备外出务工增收的李先生感慨万分地说。(钱文美)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