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专属毕业礼物为毕业生送上一份“独家记忆”

2020年06月22日10:0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有一种精神叫奋斗,有一种情感叫牵挂,奋斗成就人生,牵挂温暖你我。”在湖北文理学院卧龙广场入口处,两块红底白字的标语静静地伫立,传递着学校对毕业生的期许,表达了学校对毕业生的关怀。“这是一份祝福,也是一堂教育课,告诫我们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要坚持奋斗,也要记得母校永远牵挂着我们,我觉得这是一份很好的礼物。”毕业生钟凯龙说。

宝蓝色的绒布盒子,银白色的戒指,戒指外圈篆刻着“湖北文理学院”字样,内圈刻着姓名和学号,这份独一无二的纪念品,在学校毕业生的朋友圈刷屏,拿到学校特意定制的毕业纪念品,毕业生都表示非常意外和惊喜。

“‘戒’是告诫学生,一生心中有戒,‘指’就是方向,一生沿着正确的路走下去。”学工部部长周建修介绍。

戒指。(卜润慧 摄)

“毕业生走出校门就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校友’,这份礼物也是一个新的身份的象征,告诉毕业生不论走得多远,母校都在牵挂他们。”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虞晓勤说,从核对名册、到定制完成花了半个月的时间,4000余枚戒指全部分发到每个学院,等待毕业生领取。

“拿到学校精心准备的礼物,非常开心,独一无二的身份标识特别有意义,真的是很特别。”经管学院毕业生朱君怡说。

土建学院为毕业生准备了专属书签,每人都会收到带有自己名字的印有毕业生名字的书签和火车票,满满中国风的书签一面印着“建工威武 建工加油”,一面印着毕业生姓名和寄语:“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希望毕业生铭记建工精神,在未来的日子无论身处哪里都保持阅读的习惯。毕业生邓作林说,本以为是普通的毕业纪念品,可仔细一看才发现自己的姓名和学号都印在上面,学院老师们的良苦用心让这次特殊的毕业典礼增添了许多温暖,“这份礼物不仅仅是刻上了我的名字,更是刻进了我的心里。”

经管车票。(卜润慧 摄)

书签。(卜润慧 摄)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一句简单的毕业寄语,一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饱含着资环学院对毕业生的期许。为鼓励毕业生坚持读书学习、实现人生梦想,资环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举行了“以书为友、筑梦远航”的赠书活动,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作为毕业纪念送给即将毕业的113名学生,并由院长张弢教授为每一名毕业生签上祝福语。

赠书。(卜润慧 摄)

“收到书本的那一刻,我真的有点儿想哭。看到张院长为我写的祝福语,让我感受到了学院浓浓的情谊” 。“看到学院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我深深地感受到坚持学习将是我追逐人生梦想的重要事情。”

经管学院为毕业生准备了一张车票、一支笔,车票印着“湖北文理学院站——前程似锦站”,既是对同学们的期许,也是告诉毕业生无论在何处,都可以回归湖文这个大家庭。

交通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定制了一枚水晶印章,这枚水晶印章内雕刻了校徽、校训等内容,印章是以隶书刻写的毕业生姓名,印章通体为水晶,晶莹剔透象征高洁;印者,信也,寓意诚实守信,姓名和届别是母校归属的永久印记。

水晶印章。(卜润慧 摄)

学校为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一份临别“礼物”,承载着学校毕业生的祝福,给毕业生留下美好的回忆,既是临别礼物,也是离校前的最后一堂课,用具有纪念意义的形式让毕业生同样感受到的毕业快乐,也加深毕业生对学院学校的认同感,加强对毕业生的感恩爱校教育。

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毕业生将一部分专业书、参考书、经典著作捐赠给学院,由学院把捐赠书籍转赠给需要的学弟学妹们,或分批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学生。“在毕业生返校之前,我们面向全体毕业生发出倡议,希望他们把不带走的书籍都捐赠学弟学妹,既是一种知识和爱心传承,也避免浪费,提高教材的使用率。”计算机工程学院老师项东升介绍说。

外国语学院未返校的43名毕业生在学校留有大量的教材、课外阅读书、参考资料,怎么处理他们自己也觉得很为难。“如果你们愿意,就捐给学院的资料室吧,可以供学弟学妹们使用”,外国语学院的副院长袁在成在毕业生群里提议,这一提议得到43名同学的响应,学院老师将毕业生捐赠的书籍打包得整整齐齐带回了资料室。

“我像个小孩,你让我依赖,有你在,明白了什么是爱……”音乐学院16级学生 在毕业之际回想美丽的校园、老师们温暖而亲切的笑脸时,将万般不舍与感恩之情融入了他的歌曲《从未离开》。

美术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向井岗”毕业生队员,在临别之前向母校捐赠一棵爱心银杏树,并给学弟学妹们发出了倡议,希望学弟学妹们心中有国,心中有爱,心中有校,学习、传承井冈精神,勇做中华复兴梦的“巨浪”,“要毕业了,总想再留下点印记,表达我们对学校的不舍与感恩。”队员们的话道出了2020届毕业生共同的心声。(卜润慧)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