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节前监督再发力 严纠“四风”不松劲

2020年06月23日16:0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洪山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在天兴乡城管执法中队检查双评议工作 。(胡文锴 摄)

“各基层单位端午期间要继续严守战时纪律,在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武汉市洪山区和平街纪工委负责人在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工作时说。

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武汉市洪山区纪委监委把纠治疫情防控期间的不正之风纳入端午节前监督的重要工作安排,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严守战时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继续紧盯防控责任落实,严肃查处不服从调度指挥、落实防控工作不深不实不细等突出问题。“当前,全区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经济社会发展正全面复苏、日趋活跃。同时,端午节将至,节假期往往也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必须严守紧盯、慎终如始,坚决遏制‘节日腐败’特别是疫情防控‘解封’之后的享奢之风。”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期,该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先后到天兴乡、洪山街、卓刀泉街、洪山社保处、和平街、梨园街等6个单位,重点对“双评议”、扶贫领域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0余个,均当面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坚持将问责与通报相结合,五一、端午期间在全区印发查处典型问题通报3期,涉及6起13人;下达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形成持续震慑。

“在端午期间,区纪委将揪住老问题,紧盯新动向,持续发力对发现‘四风’方面问题进行快查快处。”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说。(武烨 曾星)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