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拧紧责任链条抓牢风险防范

2020年06月24日08:2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6月23日下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长江防总总指挥王晓东参加2020年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并在会上汇报了长江流域和我省防汛抗旱工作情况。他表示,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防总工作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防汛抗旱与疫情防控两手抓,抓紧抓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晓东说,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复杂严峻。要着力拧紧责任链条,持续压紧压实各级属地责任、主管责任、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贯通、不留死角的责任链条,确保防范一处不漏、工作一丝不苟、准备一应俱全。着力抓牢风险防范,紧盯超标洪水、堤防安全、水库安全、山洪灾害、城市内涝等重点风险,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持续排查整治隐患,科学调度防洪工程,努力实现超标洪水不打乱仗,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水库不能失事、山洪灾害不出现群死群伤。着力抓好能力提升,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统筹抓好预报预警、抢险救援、协同联动、科技支撑等综合减灾能力建设,不断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着力做到旱涝并防,密切关注气候变化,抓早抢早,严防旱涝急转、旱涝并发,切实保障生活、生产、生态用水需求,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副省长、省防指副指挥长曹广晶,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马建华在湖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