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院为学生发放各类补助 用爱心与细心传递“武职温度”

2020年06月25日17:2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把学生们隔离在校园之外,然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学生的爱和牵挂却不曾停歇。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按照上级要求,提前准备、精心部署,积极做好毕业生住宿费退费工作,落细落实国家助学金、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和经济困难学生补助发放工作。

据悉,该校免收了2017级毕业生春季学期的住宿费,并对已缴费的予以全部退费;核准了非毕业生住宿费缴纳数据,已缴纳2020年春季学期住宿费的相应金额冲抵2020年秋季学期住宿费。学校财务处收费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赵雅琴表示,为确保在应届毕业生返校前完成住宿费退费工作,工作人员遵照上级文件精神,第一时间认真核对全校学生的住宿费收缴情况,保证做到“应退尽退,不漏一人”,目前,学校已全部完成已缴纳住宿费学生的退费工作。

另外,该校时刻牵挂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了将学校的关爱传递给每个困难学生,自三月至今,学校陆续为4208名学生发放2020年春季国家助学金719.18万元,先后为2020届6800余名毕业生申请并发放求职创业补贴954.24万元,发放疫情临时困难补助2万元。此外,考虑到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线学习的需要,学校以发放补贴的形式为11014名学生发放网课流量补助22.02万元,让学生们在求学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董豆豆 杨沛勤 李雅妍)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