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切实做好初中非毕业班复学安保防控工作

2020年06月28日15:2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6月28日,丹江口市18所中学非毕业班7075名学生正式复学,丹江口市公安局共派出150余名警力进驻学校,开展安保防控工作。

开学前,根据丹江口市公安局制定并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各派出所牢固树立“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的底线思维,严格“定人、定岗、定责”工作机制,以强化校园内部安全防范为己任,健全各项安保防控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安全风险隐患,提前对复学校园逐所进行拉网式、滚动式大排查,对各类涉校安全隐患逐一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并会同文化、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联合对复学校园周边“九小场所”、治安乱点等集中进行整治。

据悉,开学当日,各辖区派出所执勤民警、巡逻民警、交警按时上岗,全面落实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守护,对在校园及周边形迹可疑的人员,一律进行严格盘查,严防造成现实危害,切实形成驻点守护、周边巡逻相结合的立体防控网,确保一旦发生涉校警情能够提前预警,及时应对处置,坚决防止各类影响校园安全事件发生。同时强化对全市复学校园周边,特别是农村地区县乡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强化对接送学生私家车检查管理和“黑校车”的清理整治,消除不安全因素和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张道胜 张玮 王喆)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