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警方采用毛发检测 让吸毒者原形败露

2020年06月29日08: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6月28日,洪湖警方通报,6月18日,洪湖市公安局新堤派出所和该局治安、巡警大队联合作战,在洪湖城区某KTV进行治安清查中,抓获1名吸毒者,由于民警采用毛发检测吸毒技术,使狡辩者穷形尽相。

6月18号晚上,新堤派出所联合该局治安、巡警大队对洪湖城区某KTV进行清查,并依法对该场所人员进行检查,其中有13名女性被盘查,民警对13名女性进行尿液检测,张某做贼心虚,故意排在队尾等待尿检,前面12名女性尿液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准备对张某进行尿检时,张某表示自己已经上过厕所,目前没有尿意,民警便对其进行唾液检测,其唾液检测结果呈阳性,但违法行为人张某提出异议,随后在两名女民警的陪同下,前往该局禁毒大队进行毛发鉴定,通过毛发鉴定,其检测结果呈氯胺酮阳性。张某表示自己最近吃过感冒药,没有吸毒,民警询问吃过什么药,张某称:“我最近淋了雨,吃过999和感康”,民警听后,迅速识破,拿着鉴定结果说:“你保证你没有吸食毒品?如果只是吃了999和感康,结果不会是氯胺酮。”张某一听,面色一僵,不再说话,并在鉴定结果上签字捺手印。检测结束,民警将张某带至办案区,经询问,张某对其2020年6月14日凌晨在城区某KTV8888包房吸食毒品“K粉”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洪湖警方依法对张某给予行政拘留处罚。(吴道敏 刘立晨 余骊)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