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清理积水泥沙排滞保畅通

2020年06月29日17: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6月29日电 近日,武汉连降暴雨,城区部分主干道出现了滞水。6月29日上午8时,记者在十里铺地铁站D进出口处看见,汉阳区环卫集团四公司环卫工人欧阳金云正在用扫帚平推式清理该处滞水。

汉阳环卫及时排滞保畅通。(汪莹 摄)

“这段路我已经清扫了两年,这个地铁进出口附近路面中间稍微低洼些,周围地势较高,遇到大暴雨时,就容易大面积积水,且容易堆积泥沙,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欧阳金云边说边将路边积水推扫进雨水口。积水清理完后,她又将泥沙铲成小堆集中放置,随后负责清运的同事把泥沙倒进垃圾车运走。

汉阳环卫及时排滞保畅通。(汪莹 摄)

随后记者来到百灵社区,该社区广场已大面积滞水,环卫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对该处排水管道进行清掏,推扫路面滞水。考虑到夏季气温高容易滋生细菌,清扫完成后,又出动水车对该路面进行清洗和消杀,保障该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及市民出行安全。

“该小区为老旧小区,居住人口密集,多年无物业管理,小区地势较低,加上排水管道管径较小,且年久失修,造成污水管道不堪重负,降雨量大且急时极易造成排水管堵塞,污水溢出井口的现象。”环卫集团四公司现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汉阳环卫及时排滞保畅通。(汪莹 摄)

在翠微路、西桥路滞水点清理现场,环卫集团一公司环卫工人及时处理完滞水后,将路面散落的树枝、树叶及其他杂物垃圾进行清理。为避免路面残留的泥沙干后出现扬尘,一辆洒水车正在反复冲洗路面,紧跟其后的机扫车对路面进行收水和吸扫,尽快恢复了路面原貌。

汉阳环卫及时排滞保畅通。(汪莹 摄)

下一步,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将会对辖区内易涝点位及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排查,并安排专人做好滞水点应急处置工作。据统计,29日该局共出动环卫工人1800余名,出动车辆20余台,目前汉阳辖区内滞水点已清理完毕。(郭婷婷、肖赟、曹恒)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