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武警某部迎来新式“铁臂战车”

【查看原图】
官兵操练“新家伙”
官兵操练“新家伙”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2月07日21:21

铁甲列阵威风凛凛,新装入列如虎添翼。近日,在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大队机车场上,来了一批阵容强势、性能非凡的新装备,它们整齐列队、耀眼夺目。

接装授装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正式拉开帷幕。现场,该部领导与装备厂商共同签订装备交接单完成装备验收交接,宣读上级授装命令,向接装单位代表授予“装备证书”。

“我宣誓,像爱护自己生命一样爱护武器装备,严格遵守武器装备管理规定……”全体官兵高举右拳,对装宣誓,铮铮誓言响彻整个机车场地。

武器装备是战士们的“第二生命”。该部大队长说:“以前我们是人多装少,但随着逐步转隶改革,武器装备越来越多,也就意味着强军使命越来越重,这批装备的到来不仅提升了我们整体遂行作战能力,更为我们全方位、多领域开辟任务战场提供强劲支撑和不竭动力。”

仪式结束后,官兵们纷纷研究起这批“新家伙”。“我们一定加紧研究,加强训练,加快磨合,用好用活武器装备,快速提升专业技能,为遂行新战场急难险重任务提供强劲战力。”该部指挥员坚定地说。

“这既是一次教育,又是一种传承。”该部教导员说,“我们通过庄严的仪式,并结合新兵补入实际,让官兵切实感受到武器装备的重要性,提升爱装管装责任意识,同时,也是传承一种装备交接过程中的仪式感和荣誉感,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的热情与活力,不断增强爱装管装用装护装的信心和动力。”(图文/余凯)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