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超“疫”线,我们在您放心!

【查看原图】
——湖北秭归青年志愿者的“红马甲”行动
青年志愿者屈慧星超市门口为进出人员测体温
青年志愿者屈慧星超市门口为进出人员测体温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2月09日10:47

“您好,麻烦您先测量一下体温再进入商场。”“小朋友,请戴好口罩哦!”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秭归县城逐渐热闹起来。不少居民开始办年货,过大年,各大商超也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湖北省秭归县城各大商超门口出现了一批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寒风中开展扫码测温、宣传防疫政策等志愿服务活动,鲜艳的“红马甲”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1月30日,共青团秭归县委吹响志愿服务倡议“集结号”,不到两天时间,110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便完成了线上报名。2月2日,40余名青年志愿者闻令而动,参加防疫知识培训,分赴北山、雅斯、万佳等10余家商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缓解重点保供超市的工作压力,守护秭归人民的生命健康。

“去年响应国家号召隔离在家,没能参加志愿服务,在电视上看到其他志愿者们奋战在一线,为国家奉献青春力量,打心底里羡慕,志愿服务就此成了我心中的一束光,这次终于有了机会能参与,真的太幸运了!”青年志愿者熊晓飞是去年从湖南师范大学毕业的返乡青年,每天在超市门外一站就是大半天。

在九里工业区,佳家惠超市的两个分店里,王聪杰和任正阳分别在所服务的超市有条不紊地开展防疫工作。因为超市小,离主城区较远,超市方面只需要两名志愿者前去支援,王聪杰和任正阳在得知情况后主动请缨,分赴这两家店,以一己之力挑起守护一个超市的重任,诠释着新时代青年服从大局、奉献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40余名青年志愿者中不乏“熟面孔”,其中向美鸢和李美怡是去年的抗疫志愿者,看到今年的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第一时间响应并完成了网上报名。

2月4日,天气阴冷,天空中洒着丝丝小雨。团县委为抗疫一线青年志愿者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防疫“爱心包”。

“口罩、免洗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正是我们所需要的,爱心包很暖心。”北山超市门口认真工作的张晗璐收到防疫爱心包后感动地说道。

秭归青年志愿者,踮起脚尖,用稚嫩的肩膀挑起时代赋予的抗疫重任,在平凡的防疫岗位上,始终如一地做着不平凡的事,心手相牵,共抗疫情,用使命和担当铸就不凡。(图文/李彩云 高明)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