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武汉汉阳区:2600名城管坚守岗位为市民春节保驾护航

【查看原图】
城管坚守岗位为市民过欢乐祥和春节保驾护航。(肖赟 摄
城管坚守岗位为市民过欢乐祥和春节保驾护航。(肖赟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2月10日19:13

人民网武汉2月10日电 为确保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春节期间,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每日2600余名职工坚守岗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工作巡查和服务保障,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据了解,武汉市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在节前和春节期间,按照“保稳定、保安全、保畅通、促满意”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加强一线执法管理、保洁力量以及燃气安全宣传等,多措并举全方位保障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和市容环境。

“今年出于疫情防控需求,很多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留汉过年的人数较往年增幅较大,节前我们已做好春节期间环境保障准备,让异地留汉过年人员也有‘家’的感觉。”汉阳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重要地段、交通要道、景区、市场、商圈、地铁进出口等部位加大管控力度,加强巡回保洁和垃圾收运频次,对公共座椅、广告牌等市政设施以及垃圾容器、垃圾中转站等进行及时消杀,确保当日垃圾不积留;做好机动车道、人行道和中心护栏清洗工作,尤其加强对道路边线、边沟、中线、花坛、快速路、隔音屏等部位的清洗;及时清运餐饮企业、美食街夜市产生的厨余垃圾,做到场清场净;每日对环卫公厕、社会公厕进行高频清洁多次消杀,确保公厕“洁净无味”,为市民提供安全入厕环境。

“春节期间,确保每天有120名执法人员上岗,针对汉阳区重点路段、商圈、景区、集贸市场周边进行严格控管;与共享单车企业形成合力,针对禁止停放区域和重点管控区域,及时调度处置有力,确保市民出行畅通。”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节日特点和民风民俗,每年春节期间也是敬香祈福和祭扫的高峰,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为避免人群聚集和防止疫情扩散,归元禅寺于2020年1月24日至2月8日暂不对外开放,为防范部分市民在归元寺外烧香祈福的现象发生,执法大队将配合相关街道综合执法队做好归元寺周边环境保障工作及扁担山祭扫环境保障工作。同时,我们成立了应急突击队和维稳小组,24小时备勤,及时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春节期间,汉阳城管还将重点督促汉阳区燃气站点安全运行,保证气源稳定充足;针对租房户、旧村改造用户等事故多发用户群做好安全用气宣传,确保用气安全;此外,在汉蔡高速琴台收费站设置卡点,对进入区内的冷链食品运输车辆进行严查,切实做到“人物并防”;在客运方面,做好出租车、网约车营运资质检查,保障春运期间车辆安全运营秩序。(郭婷婷 肖赟)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