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武汉经开区人工智能科技园项目建设者春节不停工  

【查看原图】
武汉经开区人工智能科技园项目工人春节坚守。(王惠 摄)
武汉经开区人工智能科技园项目工人春节坚守。(王惠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2月12日20:16

人民网武汉2月12日电 一顶顶安全帽时隐时现,数台塔吊、吊车运转不停。新年的第一天,武汉经开区人工智能科技园项目施工现场,200多名工人们仍奋战在建设一线,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科学有序推进。

该项目是湖北省重点项目,也是武汉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需要,关系着开发区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战略,项目的进度、质量、安全都至关重要。

“春节虽然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但是只要项目的进度上去了,施工的安全质量保证了,一切都是值得的!” 项目部施工经理曾维才疫情期间挺身而出,成为最美“逆行者”,这次春节依然选择坚守岗位,保证项目的顺利推进。

据了解,为确保科技研发楼及智慧立体停车库的结构主体按期封顶,春节期间施工人员与管理人员加班加点,从腊月二十九开始,科技研发楼陆续进行六个区域的混凝土浇筑,智慧立体停车库也将完成十二层钢梁的安装,预计浇筑混凝土2000方,完成产值1068万元。

“想回去啊,但因为疫情以及国家的号召,我就选择在武汉过年了,年后再抽时间回去看看吧!”于兴东说。于兴东是项目现场的一位木工,由于老家在今冬疫情严重的黑龙江绥化市,他决定留在武汉过春节,项目现场像他这样选择就地过年的工人和管理人员近200人,来自河南、河北、吉林、贵州等全国各地。为了让留汉人员过一个温暖的春节,项目部陆续为工人发放了米、肉、油等慰问物资,大年三十组织现场工人吃年饭、看春晚,让工人们过一个热热闹闹的春节。

项目部负责人表示,为了抢抓施工节点,做到诚信履约,今年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不停工、不停产。同时,还注重教育引导春节值班人员学习和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时刻注意加强“自我防控”和“自我保护”,让“就地过年”过得舒适舒心、健康安全。(郭婷婷 张隽 王惠)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