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科学家 16位湖北院士大咖走上红毯

【查看原图】
科学家红毯秀现场。丘剑山摄
科学家红毯秀现场。丘剑山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2月19日08:45

人民网武汉2月19日电 (金雨蒙)2月18日下午,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开幕,16位湖北科学家、院士手捧鲜花走上“科学家红毯秀”,成为当天最“靓”的科技明星。

据介绍,16名走红毯的湖北科技工作代表,既有两院院士、科研一线代表,也有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湖北实验室主任。

活动当天,2020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出炉,共评出327个奖项,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教授、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闫大鹏获突出贡献奖。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德文表示,“以前多是歌星、演员走红毯,这次活动安排科学家走红毯,就是要让科学家当明星,在全社会大力营造一种尊重科学创造,尊重科学家的氛围,以此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快建设科技强省的步伐。”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