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春日暖阳照 赏花正当时

【查看原图】
东湖梅园,梅花绽放枝头。人民网 张沛摄
东湖梅园,梅花绽放枝头。人民网 张沛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2月23日09:16

人民网武汉2月23日电 (张沛、王郭骥)连日来武汉天气晴好,景区、公园里百花齐放,不少市民外出游玩赏花,尽享春意。

22日,武汉气温高达25度以上。在汉口江滩樱园,早樱盛开,粉白的花朵绽放枝头,在阳光下美不胜收,吸引了许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在这里,还有梅花、玉兰花等可以让游客一路欣赏一路行。

当天下午1点多,在沿江大道工作的王先生和同事在江滩散步休闲,沐浴阳光。“今天天气格外好,我们趁着中午有空就到江滩溜达一圈,感受一下繁花似锦、春色满园。” 王先生说。

解放公园内,游人如织,郁金香花展让众多市民流连忘返。据了解,今年在解放公园举办的第15届郁金香花展,展期为一个月。花展主题为“家国同心”,展出精品郁金香约18万株,各类时令花约9万盆。园区还利用小喇叭播报防疫举措,力保赏花防疫两不误,引导市民安全快乐游园。

武汉市民马女士穿着艳丽的连衣裙来到解放公园,好像要与花儿比美一样。她在花丛中不停地拍照,恨不得把花香带回家中。“今年的春天来得特别早,我们提前领略了春天的美好。看到这么多绚丽多彩的鲜花,压抑很久的心情瞬间得以释放,我终于可以张开双臂拥抱春天!”马女士激动地说。

东湖梅园已进入最佳观赏期,一树树梅花竞相开放,白的、红的、粉的连成一片花海,满园飘散着梅花的清香。除了赏花游客,还有许多穿汉服的小姑娘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东湖梅园的梅花在规模、数量、品种等各方面均居于全国前列,园内2万多株梅花涵盖340多个品种,整个花期从一月初持续到三月初。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