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行今年首趟赴粤“点对点”务工专列

【查看原图】
湖北首开赴粤“点对点”务工专列。靳涛摄
湖北首开赴粤“点对点”务工专列。靳涛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2月23日17:03

人民网武汉2月23日电 23日9:19,湖北荆州火车站开往深圳北的G1034次务工专列准时发出,当地418名赴粤务工人员乘坐该趟列车安全顺利返岗。这是节后开行的湖北首趟赴粤“点对点”务工专列。

实行“点对点”运输,对出发地和到达地相对集中的务工客流,“点对点”安排图定列车或铺画新的列车运行线路,采取开行专列或包车厢的方式运输,努力让旅客安全、便利、舒心地返粤务工。

荆州火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大对进站口、候车室、站台、贵宾室等场所的消毒和保洁工作力度。在办理团体车票、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使旅客保持一定间距,避免人员聚集。此外,在G1034次高铁列车上,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提前做好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引导务工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在车内走动和交流,做好途中抽检体温;车内做好途中服务,向务工旅客发放防疫知识宣传手册,不安排餐车集中就餐,提供扫码订餐服务等,安全有序畅通出行。

据了解,荆州市点对点开行务工专列始于去年。2020年3月19日至3月27日,为让受疫情影响出行不便的务工人员早日返岗,荆州市联合铁路部门组织开行14趟“点对点”赴粤、赴浙专列,输送9700多人。此后,荆州市主动与广东省对接,推动与东莞、佛山、中山等城市结成人力资源合作城市,签署公共就业服务交流合作、劳务供求信息对接等七项合作协议,通过跨区域人力资源协作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肖璐欣 宋英辉)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