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民俗庆元宵

【查看原图】
物业现场发放汤圆
物业现场发放汤圆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2月25日11:57

人民网武汉2月25日电 摇花灯、猜灯谜、吃汤圆,好一副欢腾热闹的元宵场景。又是一年元宵,2月23日,为打造多元多样、热闹喜庆、欢快祥和的节日气氛,武汉市武昌区融侨华府社区联合物业、企业、非遗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力量,开展主题庆元宵活动,旨在营造热闹新春氛围,使居民了解传统文化知识,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

融侨华府社区红色宣讲巾帼志愿服务队专门编排了传统闹元宵节目,绸扇、采莲船、舞龙快闪表演秀一段段趣味横生的节目相继演出,引爆现场气氛,引得社区居民欢声笑语、掌声雷动。随后新时代少年——融侨华府社区少年志愿者接过演出棒,为大家带来活力十足的体操现场表演,把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

融侨华府社区红色宣讲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张运英介绍,“我们群策群力筹备这些节目,一是为了热闹;二是让居民接触传统节目,了解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

融侨华府社区书记谭华灵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了营造节日的欢乐气氛,更多地是为了增加居民邻里感情,让居民了解传统文化习俗的内涵,“我们之后会开展更多传统节日的活动,让居民不忘中国魂。”

据悉,按照疫情防控“非必要 不聚集”的要求,社区做足疫情防控工作,入场人员登记,免费发放口罩,做好场地消毒消杀,小喇叭时刻提醒,引导社区居民保持安全距离观看表演,保证元宵热闹又健康。(文图/陈艺 陈洁露 )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