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迎“三八” 武汉洪山“七朵金花”志愿团定点帮扶特殊儿童

【查看原图】
爱心志愿者现场捐赠。黄梦为摄
爱心志愿者现场捐赠。黄梦为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3月05日10:03

“三八”妇女节将至,洪山区武汉禧乐儿童康复中心的一群特殊儿童,收到了一份暖心的礼物。3月3日下午,在武汉市洪山区妇联的组织下,洪山区“七朵金花”志愿者服务团队,带着爱心款和爱心物资,走进特殊儿童学校,启动定点帮扶项目。

洪山区“七朵金花”志愿者服务团队,是在洪山区妇联指导下,由辖区七名优秀女性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团队。去年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汉调研,了解洪山区女性行业市场疫后恢复和发展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洪山区涌现的“七朵金花”等巾帼志愿者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

3月3日下午,“七朵金花”中的成员吕航、袁于纾、万迅、陈淑芬、潘兰、朱慧等,代表爱品克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武昌府社区、湖北希中传媒有限公司、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湖社区卫生服务、融智家庭社区指导中心、南方航空公司、武汉恩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南方航空公司、宏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联合洪山区妇联,向武汉禧乐儿童康复中心捐赠了1万多元的爱心款,以及药品、蛋糕卡、牛奶、文具等价值数万元的爱心物资。

武汉禧乐儿童康复中心位于武汉市洪山区北港佳和云居,康复中心的特殊儿童多为脑瘫、自闭症、唐氏综合症、言语智力发育迟缓或者行为问题儿童及青少年。志愿者服务团队代表陈淑芬表示,作为定点帮扶对象,梨园街卫生服务中心将定期为特殊儿童学校开展早教培训;志愿者服务团队代表潘兰表示,融智家庭社区指导中心将定期开展活动,为特殊儿童学校家长和学生提供心理援助和辅导。

康复中心负责人周晓露介绍,今后洪山区“七朵金花”志愿者服务团队,还计划携手特殊儿童学校,提供教师培训、家政服务、贫困帮扶等服务,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接力传递爱心,让“星星的孩子”不孤单。

洪山区妇联主席李琼介绍,作为洪山区巾帼志愿者服务的品牌,洪山“七朵金花”志愿团定点帮扶特殊儿童,开启了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常态化的服务模式。此次活动,也是洪山区“女性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开端,今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3月份洪山区妇联还将陆续启动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优秀女性时代精神,凝聚女性力量,促进社会发展。(黄梦为)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