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秭归·志愿同行”

湖北秭归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推进仪式

【查看原图】
为“秭归楷模·最美志愿者”颁奖。聂爽摄
为“秭归楷模·最美志愿者”颁奖。聂爽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3月12日18:20

3月12日上午,湖北省秭归县“文明秭归·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推进仪式在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的南门广场隆重举行,正式拉开该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近年来,秭归县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党的十九大代表、第六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中国好人王华君,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国好人龚万祥,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中国好人谭斌等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作为嘉宾出席活动。推进仪式上,隆重发布了“秭归楷模·最美志愿者”名单,彭香凝等十名来自各个岗位的志愿者荣获“秭归楷模·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作为重症专业医师,作为党员和党支部书记和志愿者,我有什么理由不冲在前面?每个月主题党日活动时对着党旗的宣誓,不能仅仅停留在嘴上,更要有实际行动啊!”秭归县中医医院医生、宜昌市“最美医务工作者”韩海峰在活动现场分享了他驰援武汉ICU重症病区,开展志愿服务的经历。他勇敢奔赴最危险的战场,践行了一名党员和新时代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立足本职岗位诠释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心声。志愿者们还分享了屈原艺术团文化惠民志愿服务项目、泄滩乡桂花坪村“敲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一个个贴近基层的案例、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让现场不少人为之动容。

活动现场,多个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涌动的红色身影成为活动现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以“志愿服务一条街”的创新形式,设置22个志愿服务站点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法律、送岗位、送文化、送健康的“六送”服务,集中为群众提供金融、“智慧助老”、就业、普法维权、禁毒、体检等各项惠民服务。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各司其职,在志愿服务站点为前来咨询的广大群众提供热心周到的服务。

据了解,秭归县将在3至4月开展“圆梦微心愿”“党史宣讲进基层”“青春心向党 志愿新征程”等一系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们将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用“温暖人间的最美风景”装点秭归的大街小巷、村村寨寨,动员和凝聚更多的力量参与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点滴文明汇聚成建设幸福秭归的强大道德力量,引领秭归人们生活的新风尚,开启秭归文明征途上的新篇章。(聂爽 简飞月)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