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红红火火收获满满 小龙虾开捕上市

【查看原图】
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视察龙虾交易中心。人民网 金雨蒙摄
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视察龙虾交易中心。人民网 金雨蒙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3月20日12:57

人民网潜江3月20日电(金雨蒙)正是春花烂漫时,龙虾开捕红满天。3月20日,2021年潜江龙虾开捕仪式在后湖管理区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举行,这也标志着2021年潜江龙虾正式开捕上市。

“现在我宣布,2021年潜江龙虾正式开捕!”上午9时40分,随着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一声令下,开捕仪式正式启动。

在潜江熊口镇赵脑村万亩虾稻共作基地,8条红色渔船上,每船2名虾农,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红撑杆、头戴潜江特色斗笠。这些龙虾红的装饰,寓意今年红红火火,收获满满。随着“开捕”号令,虾农们捞起一笼笼鲜活的小龙虾。

潜江市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责任人介绍:受暖春影响,今年小龙虾上市比往年提前了十来天,从正月十五开始就有零星交易。最近虽有冷空气过境,市场行情却持续看涨,预计本月底日交易量可望达150吨。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