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温廉史 鉴往知来

【查看原图】
2021年3月23日东湖社区党委举办了一场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二七精神 重温廉政党史”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2021年3月23日东湖社区党委举办了一场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二七精神 重温廉政党史”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3月23日17:00

“在这革命潮流仍在高涨的时候,许多投机腐败的坏分子,均会跑在革命的队伍中来。所以应该很坚决的洗清这些不良分子,和这些不良倾向奋斗,才能坚固我们的营垒,才能树立党在群众中的威望。”近日,武汉市洪山区梨园街东湖社区纪检委员罗熠在武汉二七纪念馆,认真地读起了党的历史上第一个反腐文件节选片段。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为督促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崇廉尚廉的精神追求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洪山区梨园街道纪工委结合党史教育学习,在全街开展“学党史 温廉史 鉴往知来”活动,梨园街各社区结合工作实际和活动安排,借助党史宣讲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史知识测试等载体,深入开展活动并形成了各自特色。

3月23日,东湖社区党委举办了一场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二七精神 重温廉政党史”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活动现场,东湖社区书记刘汉昇向大家分享党史反贪第一人邓恩铭的故事以及第一个因贪污腐化被开除党籍的王复元的故事,并感慨道:“注重反腐败工作,不论党员资历多老、职位多高、功劳多大,在党的纪律面前做到一视同仁,绝不姑息,这正是我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强大、能够百折不挠、能够战胜各种艰难困苦和强大的敌人,夺取革命最终胜利的原因所在。”

武铁佳苑社区党委借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东风,找准“温廉史”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以廉政故事代入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必要性,从党史、廉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前车之覆、后车之鉴”的清醒、“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对待自身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做到自警、自省、自励、自律。

街道党史宣讲团已在鹏程社区、新世纪社区、华电社区巡回宣讲。“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慎独慎微中锤炼高尚人格,严守思想道德底线、党性原则防线和法律法规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廉政教育既是学习,也是洗礼;既是审视,也是激励。截至目前,‘学党史 温廉史 鉴往知来’活动已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部分社区拟举办廉政知识竞赛活动,部分社区拟开展青少年廉史演讲比赛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活动,使大家在廉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共同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生态,以廉润心,以史育人。”梨园街纪工委书记表示。(图文/蔡文娟)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