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委党校学员进乡村听英雄故事学党史

【查看原图】
参观来凤县张富清事迹展览馆。
参观来凤县张富清事迹展览馆。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3月30日09:36

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3月25日至26日,湖北省恩施州委党校2021年第一期县市局干班全体学员先后到咸丰县忠堡镇、来凤县三胡乡杨梅古镇和狮子桥村、来凤县张富清事迹展览馆,瞻仰烈士陵园,踏访老英雄张富清的足迹,听取革命故事,重温老英雄峥嵘的革命岁月和光辉战斗历程。

在张富清事迹展览馆内,勇战壶梯山的故事、沙画、用了50多年的皮箱、搪瓷缸、木算盘……一件件实物让大家感怀不已。事迹展览馆分别从老英雄张富清同志在“战争年代,出生入死,立下赫赫战功;建设时期,深藏功与名,扎根山区;离休后,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等阶段,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一位好党员、好干部的光辉形象。参观完后,大家一致表示,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恩施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两天里,学员们还先后到咸丰县忠堡镇马倌屯村、来凤县三胡乡、来凤县大河镇桐子园村、来凤县旧司镇农园,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情况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茶旅融合、现代农业科技展示基地建设等情况,并就如何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现场进行交流探讨。

经过两天的实地调研学习,学员们表示,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同时也学习了一些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此次考察的成果运用好,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图文/邹明镇)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