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志愿服务为小城镇增光添彩

【查看原图】
村民志愿者进行道路维护,方便柑橘销售和群众出行。(归州镇人民政府供图)
村民志愿者进行道路维护,方便柑橘销售和群众出行。(归州镇人民政府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3月30日16:58

擦亮小城镇,志愿要先行。近来,湖北秭归县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积极性,开展“洁城洁村洁河”、集镇环境综合整治文明劝导、出店经营和私搭乱建专项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率先参与,常态推动,充分发挥先行示范效应,迅速掀起城镇建设管护热潮,为小城镇“增色”。

秭归县通过“擦亮小城镇”志愿服务活动,助推离地运动小镇、健康漂流小镇、峡江橙香小镇等一批特色小城镇脱颖而出。近日,秭归县举行伦晚脐橙开园暨乡村旅游启动活动,全新发布七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动了产镇融合,带动了乡村振兴。

人人做公益,文明成风景。公益活动是社会进步文明的体现,更是城镇建设管护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志愿服务载体。秭归县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过程中,积累了由公益活动、公益组织推进城乡治理志愿服务的有益探索。该县茅坪镇天蓝地绿志愿服务社团、沙镇溪镇梅坪村爱心公益银行等通过公益积分方式,吸引村民参加垃圾清理、水电路设施管护志愿服务,让村民用自己的付出换来看得见的美景和发展前景。(刘珍)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