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中烟红安卷烟厂清明时节祭英烈

【查看原图】
听红色革命故事
听红色革命故事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3月31日10:33

3月30日上午,鄂东大地春色青葱,樱花摇红。位于湖北红安城区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庄严肃穆,宁静安详。

湖北中烟红安卷烟厂57名党员干部来到纪念园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祭扫将军墓园,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红安,是新中国唯一以“红”命名褒奖的县。这里爆发过著名的黄麻起义,走出了红四方面军、红25军、红28军三支红军部队,被誉为全国烈士县、中国第一将军县,是全国一流、全省最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红安卷烟厂以“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为依托,用活用好本土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清明节前进行红色洗礼,感悟初心宗旨,转化学习教育成效。

在高耸入云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厂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烈士敬献花篮,整理锻带,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鞠躬默哀。

在红安革命烈士纪念墙前,凝望热血凝结,用信仰浇铸的一个个英烈的名字,感念英烈们用生命重新诠释了革命,用革命重新定义了生命的不朽精神。同志们一一为中国革命的胜利而牺牲的14万英雄儿女献上洁白菊花,表达对革命先驱的崇敬之情和敬仰之意。

在松柏常青的锞子山将军墓区,同志们肃立秦基伟将军墓、韩先楚将军墓前,追忆秦将军为红安卷烟厂生存时期争取合法生产经营权、“八五”技改时期帮助申报先进设备项目等亲切关怀;追述“旋风司令”韩将军敢打仗打胜仗的经典战例、心系家乡贫苦群众牵挂人民冷暖的为民故事……

红安革命史,是一部从1923年建立党组织以来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直到解放红旗不倒的历史,是付出巨大牺牲仍百折不挠武装斗争从未间断的光辉史,是将星灿烂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战斗史。从百年红安革命历程中学党史,悟思想,受启迪,思担当,红安卷烟厂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懂得了在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上担当的责任与使命。(图文/彭时珍)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