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寻访红色足迹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查看原图】
参观李先念故居
参观李先念故居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3月31日15:04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重温革命岁月,传承红色基因。3月28日,在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团干代表200余人赴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建党100周年红色足迹寻访活动。

全体师生到达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后,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的祭奠革命先烈仪式,全体师生列队整齐,神情肃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集体默哀。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全体师生步入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等场馆进行参观。一幅幅生动的革命照片、一件件写实的历史遗物穿越时空,历历在目,大家频频驻足,仔细聆听英雄们的事迹,重温革命历史,进一步感悟到革命老区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真谛,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思想得到深刻洗礼。

在革命烈士纪念墙前,该校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胜红为学生们讲述了革命烈士“秦绍勤”的英雄故事。同学们再一次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亲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和无畏精神,更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当日下午,全体师生来到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参观了李先念故居及故居纪念馆。在故居纪念馆中观看了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李先念的纪录片。师生们又在李先念故居中自发地展开了志愿服务活动,表达对李先念主席的敬意和追思。

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红色足迹寻访活动,让大家共同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同学们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继承和弘扬“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老区精神,刻苦学好本领,立志报效祖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宣传部部长郑柏松表示,此次活动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更是传统节日清明节的重大活动,通过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文图/黄职)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