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血脉

【查看原图】
图为大悟彭店乡机关全体党员到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开展支部主题党曰和党史学习教育
图为大悟彭店乡机关全体党员到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开展支部主题党曰和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4月02日17:39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4月1日,铮铮誓言,不断响彻位于湖北省大悟县的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连日来,该县大批机关单位、学校结合党史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深情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缅怀英烈功绩,汲取奋进力量。

大悟县30多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芳畈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瞻仰了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中原突围纪念馆和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在鲜艳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红色场馆里聆听了专题党课和红色故事……

该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委会主任曹建说:“我们大悟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我们作为红色革命遗址管理单位,将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该县各机关单位、乡镇、学校正广泛响应县委号召,积极开展“深情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缅怀活动。彭店、阳平、丰店、芳畈等乡镇陆续组织全体挂村领导、驻村干部、部门负责人、各村书记等到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阳平镇陈湾村大山寺保卫战纪念碑、丰王店歼灭战烈士纪念碑、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瞻仰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据统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先后有30多个机关单位、企业、学校也把“深情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邀请老战士、老党员、老党史专家讲党课20余场次,2万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开展了“深情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文图/龚红焰 李海波)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