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汉江库区美如画

【查看原图】
湖北十堰:汉江库区美如画
湖北十堰:汉江库区美如画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4月06日09:09

人民网十堰4月6日电 4月5日下午,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城区境内汉江段碧波荡漾,一座座岛屿“镶嵌”在水面上,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秀美画卷。

阳春时节,受汉江流域降雨偏少影响,汉江郧阳段水位下降,监测数据显示,当日汉江水位159.45米,距“最低警戒线”150米仅差9.45米。随着水位的回落,一座座裸露的岛屿星罗棋布,恰似恐龙、小船、乌龟、银蛇或展翅的大鹏鸟儿飘浮在江面上,与远处的山和附近的房、桥等建筑物一道,呈现出别样韵味的风景线。

近年来,为了让一库清水永续北上,十堰不断加大境内汉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用水来做“活”地域特色文章,通过多年的努力,实现了人、水、城的融合,形成了独特的“城在林中、水在城中、人在景中”的生态特色城区。(图文/陈新才、陈治刚)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