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感念革命先烈 赓续清廉之魂

【查看原图】
4月2日,鹏程社区党员、梨园中学师生代表共同瞻仰施洋烈士纪念碑。
4月2日,鹏程社区党员、梨园中学师生代表共同瞻仰施洋烈士纪念碑。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4月06日13:03

“面对军警的枪口,他慷慨陈词:‘我不怕人,不怕事,不怕鬼,堂堂做人,反对强暴,你们杀了一个施洋,还有千万个施洋。’他严于修身律己,在生死考验前凛然正气、在苦乐考验中矢志不渝、在公私考验前高风亮节,牺牲时年仅34岁,却青史永存、清廉永驻。”武汉市洪山区梨园街道鹏程社区党委书记袁小鹰在施洋烈士纪念碑前感慨道。

学党史、祭英烈;近“廉”者,得自在。为大力弘扬红色传统、激活崇廉细胞、传承尚廉血脉、赓续清廉之魂,洪山区梨园街道纪工委联合鹏程社区党委、武汉市梨园中学党支部共同开展“学党史·温廉史·颂党恩”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祭奠施洋烈士。

4月2日,三方联合组织了“诵、讲、过、思”四位一体的缅怀教育活动。尽管小雨骤至,衣履尽湿,但大家精神抖擞,神情昂扬。全体党员站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党旗,庄严举起右手,大声诵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

鹏程社区党委书记袁小鹰讲述了不为名利、一心做研究的邓稼先的廉政故事,以及开国元帅彭德怀轻车从简、不搞特殊待遇的廉政故事,大家在“听故事”的过程中,沉浸在他们廉洁自律的情怀里。

鹏程社区党委为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并颁发印有廉洁自律准则的“共产党员政治生日卡”,以极强的仪式感激发党员同志的使命感。思革命先烈。

活动最后,集体祭奠英烈、敬献鲜花,集体追思,继承发扬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各自岗位上贡献力量。

“一人廉,廉一点;大家廉,廉一片。我们期望通过体验参观式活动,深入挖掘本土革命先烈事迹,将其转化为学习党史、廉史的鲜活教材,使大家感念革命先烈,传承优良传统,筑牢纪律基石,赓续清廉之魂。” 梨园街纪工委书记说。(图文/蔡文娟)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