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学廉史 倡廉风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查看原图】
武汉市洪山区:学廉史 倡廉风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3】
武汉市洪山区:学廉史 倡廉风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4月08日16:22

“党组织把廉洁教育的课堂搬到了户外,这种体验式教育让我们感触更深!” 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街道长征集团的一位纪检委员由衷感慨道。

武汉市洪山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区纪委监委召开动员大会,对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后,委机关各部室、派出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克服工学矛盾,以部门为单位,见缝插针,开展集中学习,专案组在留置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坚持每周集中夜学一次,办案人员出差途中也是手不离书,真正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同时,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也拉开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大幕。张家湾街道长征集团党委、长征社区党总支组织纪检干部前往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学习廉史,观看廉洁事迹,拧紧辖区党员干部的思想“总开关”。卓刀泉街道金泉社区把党史学习与廉洁教育相结合,通过读故事、谈感受的方式,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里的廉洁故事分享会,形成一道思想意识“防护墙”。梨园街道纪工委联合鹏程社区党委、武汉市梨园中学党支部共同开展“学党史·温廉史·颂党恩”党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诵入党誓词、讲廉政故事、过政治生日、思革命先烈等体验参观式活动,感念革命先烈,筑牢纪律基石,赓续清廉之魂。洪山街双建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和辖区共建单位洪山第五小学在江夏区革命烈士陵园敬献礼花、许廉政承诺、上实践党课,筑起青少年廉洁人生第一道思想防线。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不忘廉吏精神,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从领悟党史中答疑解惑,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洪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劲松表示,下一步,洪山区纪委监委将开展“最美党史宣讲员”演讲比赛、寻访红色史迹、“我为群众(基层)办实事”等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廉洁的良好氛围。(文图/周传燕 周斌)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