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曾都:课堂“搬”进茶场 小学生感受茶文化

【查看原图】
湖北随州曾都:课堂“搬”进茶场 小学生感受茶文化
湖北随州曾都:课堂“搬”进茶场 小学生感受茶文化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4月12日12:36

人民网随州4月12日电 茶园赏芬芳,实践促成长。近日,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北郊五眼桥小学组织部分学生开展走进茶园研学旅行活动,把课堂“搬”进了随县云峰山茶场,让同学们行走在大自然的课堂里知茶、敬茶、采茶、悟茶,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据了解,云峰山茶场坐落于大洪山北麓,这里群山环抱,山峦起伏,一行行、一垅垅茶树青翠欲滴,绿波荡漾,一派春机盎然醉人景象。来到茶场后,同学们首先聆听了茶文化讲座,了解云峰山茶场概况及茶叶杀青、揉捻、烘干等制作过程,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一杯好茶的来之不易,全身心地感悟中华茶艺的博大精深。

通过“行走的课堂”研学活动,把课堂设在茶园,让学生切身体验这种亲近自然的校外教学,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生活的样子,既增长了学生的见识,开阔了眼界,又提高了动手能力,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图文/桂华生 薛峻峰 苏明 )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