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红色精神 湖北郧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查看原图】
郧西县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郧西县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4月16日16:10

4月12日,湖北省郧西县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全县共50余名领导干部参与培训。

该县通过集中学习、先进事迹宣讲、现场观摩调研等多种形式,提升党史学习质效;采用读书班、举办专题讲座和观看网课等方式开展培训,组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集中观看中央党校网络课程,使学员们找准“精神坐标”,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

培训班邀请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魏登殿,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刘廷洲,抗疫英雄江世娥等一批身边先进人物,现场讲述坎子山脱贫史、“湖北淘宝第一村”发展史、抗疫先进事迹,用“鲜活素材”砥砺学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聚办实事、开新局的合力。

同时,组织学员们深入该县革命烈士陵园、红二十五军转战郧西纪念馆、关防乡沙沟村新农村建设示范基地等“实景课堂”,让学员们秉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接好时代的“交接棒”。

据了解,此次专题培训共30天,第一阶段在魏登殿扶贫精神教育基地培训7天,第二阶段在县委党校集中培训23天。今后,郧西县将举办多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持续推进郧西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图文/邹景根)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