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入园明理 学史励志

【查看原图】
满载商品车的长航江耀号即将靠泊秭归港,进行商品车“水公水”转运作业。聂爽摄
满载商品车的长航江耀号即将靠泊秭归港,进行商品车“水公水”转运作业。聂爽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4月16日19:59

“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从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到获得湖北省发改委立项批复,历时三年。”4月14日下午,湖北省秭归县委宣传部“青年突击队”全体成员来到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现场了解产业园的发展历程。

“目前产业园已逐步形成载货汽车滚装业务、自驾游滚装业务、商品车翻坝应急转运业务、集装箱应急翻坝转运业务等4种市场业态,发展态势良好。” 从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在国家八纵八横通道中的枢纽地位,到三峡翻坝运输体系“两路两港 两铁一管”的规划布局,再到三峡枢纽茅坪港的发展蓝图,物流园管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平的精彩讲解,让青年干部们通过了解产业园的发展轨迹,对全县改革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

据介绍,为缓解三峡过坝运输供需矛盾,秭归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应运而生,既畅通了长江黄金水道,又通过发展港口物流助推秭归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区位优势明显,战略地位突出,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0亿元,功能定位已由最初的单一滚装运输发展为现代综合性物流园区。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青年突击队”成员表示,“改革发展要有战略前瞻性,谋划推动项目要保持坚定信心和持久耐心……”

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地处天然良港,是长江经济带上的“桥头堡”重点建设项目。通过此次近距离的接触与学习,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对秭归县情及改革发展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们将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投身到秭归“四县四区”升级版建设中来。(刘珍 简飞月 李彩云)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