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焕时代青春 武汉紫阳公园“大湖+”正式开园开馆

【查看原图】
市民在紫阳公园游玩。 人民网 张沛摄
市民在紫阳公园游玩。 人民网 张沛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4月27日12:01

人民网武汉4月27日电 这里有景也有园;这里有四时风光也有历史沉淀;这里有楚风汉韵也有科技创新,这里是紫阳公园。4月26日,武汉武昌紫阳公园“大湖+”正式开园开馆,当天举行的系列惠民文化演出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朋友驻足观赏。

紫阳公园始建于1951年,因园内紫阳湖而得名。紫阳公园“大湖+”工程是武汉市第一个“大湖+”试点项目,2018年12月开工,2021年正式完工。工程围绕文化、生态、景观、功能等方面,全方位精心雕琢这座70年园龄的园区,使其再次焕发时代青春。

紫阳公园“大湖+”工程的改造建设内容包括公园景观、绿化的提升;特色场馆和共享空间的建设;智慧公园、景观亮化和海绵城市的打造;公园配套设施的优化。当天,紫阳公园“大湖+”各特色场馆统一开馆,惠民演出精彩纷呈,科普教育全面上线。

武昌区城管局肖哲局长介绍,紫阳公园“大湖+”特色场馆开馆后,公园将融合手工、花卉知识、书画、茶文化等,不定期组织各种文化、教育活动,积极探索青少年教育、文创产业和旅游开发,以丰富的文化活动,增强居民的参与性,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提升公园的文化内涵。

紫阳公园的改造是武昌区探索“大湖+”发展思路的样板工程。下一步,以紫阳公园“大湖+”为样板,综合生态环境、城市功能、产业模式与建设开发等经验,武昌区将逐步推进完成全区其他6个湖泊(四美塘、沙湖、内沙湖、晒湖、都司湖、水果湖)的“大湖+”发展模式,最终实现武昌区核心价值的整体提升,形成独特城市个性的“大湖+”名片。(张沛 殷莉红 彭雪琴 李皓)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