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巫峡口景区开园 再现5元人民币上绝美山水

【查看原图】
长江巫峡口。人民网 金雨蒙摄
长江巫峡口。人民网 金雨蒙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5月01日08:20

人民网巴东5月1日电 (金雨蒙)扬帆长江巫峡,寻梦云颠神话。4月30日,长江三峡巫峡口景区在游客们的期待中正式开园。

三峡是长江最壮丽、峻秀的风景之一,古往今来被无数的文人墨客写进诗歌里、游记里。不仅如此,瞿塘峡、巫峡口两处景色还分别被印在了第五套和第四套人民币上。

长江三峡·巫峡口景区是印在第四套伍圆人民币上的风景区,长江在这里90°大拐弯。这里群峦叠嶂、峡谷幽深,是观巫峡云海、摄峡江落日的观景点,是俯视长江第一拐、鸟瞰巴东新城全景的制高点。这里春有漫山罗钱花开、夏有缥缈云海升腾、秋有巴山红叶绚丽、冬有层层银装素裹。

据介绍,巫峡口景区由原国家4A级旅游景区链子溪拓展开发而来,是湖北省“三山两江”黄金旅游线路上的核心节点。景区以“长江第一拐”独特地理景观为核心区域,沿横、纵双轴线建设“灵芝仙台”、“巫峡云巅”和“巫峡最高峰”三处观景平台。规划面积83.5平方公里,总投资9.2亿元。

开园仪式当天,第九届长江三峡(巴东)纤夫文化旅游节也拉开帷幕。本土峡江号子演出队来到巫峡之巅的灵芝仙台进行江河号子表演。非遗艺术与壮美三峡千年相遇,土家汉子与秀美长江翩翩共舞,高亢、粗犷、古朴的号子声,响彻巫峡云巅。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