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红色歌剧《洪湖赤卫队》走进武汉高校

【查看原图】
经典红色歌剧《洪湖赤卫队》走进武汉高校。杨瑾摄
经典红色歌剧《洪湖赤卫队》走进武汉高校。杨瑾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5月18日10:59

“《洪湖水浪打浪》的音乐太美了,它的词曲让我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总是情不自禁地跟唱。”维吾尔族学生阿依孜巴激动地说道。5月17日晚,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携经典红色歌剧《洪湖赤卫队》走进中南民族大学,来自维吾尔族、藏族、蒙古族等多民族的学生观看演出,近千名师生沉浸在精彩纷呈的歌声中,一同穿越至洪湖岸边。

一曲洪湖水,悠悠几代情,歌剧《洪湖赤卫队》迄今为止演出3000多场,创造了新中国成立后创作剧目上演场次的最高纪录。

剧中,干练稳重、智勇双全、视死如归的女英雄韩英以及铁血硬汉刘闯的舞台形象鲜活而生动,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来自藏族的巴丹晋美说:“韩英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感染了我,激励了我们年轻一代要有担当。”

这是中南民族大学老师王怀岗第三次观看《洪湖赤卫队》的演出,“我每每听见歌声响起,都难以抑制住感动的泪水。希望学生能够通过鲜活生动的歌剧形式,身临其境的感受到红色历史的魅力,体会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经典歌剧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带领师生回望党的峥嵘革命史,以艺术荡涤心灵,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勇担历史使命,坚定信心,迈向新时代新征程。

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副院长韦霞表示:“我们带着经典红色剧目走进高校,要将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战胜每一个困难的‘洪湖精神’扎根在青年人心中。”

5月18日,歌剧《洪湖赤卫队》还将走进湖北省委党校,继续践行“学党史、感党恩、悟思想”,以实际行动传承“洪湖”精神。(杨瑾)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