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区域化党建单位同上一堂情景党课

【查看原图】
认真听讲
认真听讲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5月20日20:21

“来过很多次农讲所,这次特别不一样。情景式的党课更生动地展现了农讲所学员‘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斗争’的精神,作为下沉工作队的一员,我深受鼓舞,要沉在社区为居民多办实事,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湖北省委老干部局下沉党员代表葛红帅在情景党课后深有感慨。

5月19日,中华路街道召开区域化党建联席会,60余家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在武昌红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同商议区域共建项目,进一步凝聚红街力量,用好红街资源,展示红街风采。

武汉革命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高万娥以一栋民宅、一座学校、一次党代会为主线,为大家生动讲述了曾经发生在都府堤红街的党史故事。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华则以时间为脉络,带大家重温了百年武昌党史故事。

武昌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域化党建联席会是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具体实践,希望区域化党建单位、下沉单位热爱武昌,扎根武昌,为武昌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打响“红色武昌”以及“武昌红巷”的品牌。

沉浸式红色情景剧《历史的回望》把课堂从讲台搬到红色场馆,让历史“活”起来。农讲所老师、学员们上课、讨论、操练等场景在农讲所旧址一一呈现,观看者仿佛回到风云1927年,身临其境体会到革命年代青年志士投身革命、一心救国的豪迈气概。“因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此次区域化党建联席会正式结束。

据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用好宝贵的红色资源,武昌区中华路街拟开展“建党百年红巷红”红色文化节,以红色情景剧、红巷爷爷志愿讲解、红色作品展等形式,点燃“火红的七月”,不断优化红巷参观学习教育的体验感,呈现“红街红巷红文化,红人红事红精神”的生动景象。(文/图 杨祎林)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