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地球降温 应对气候变化主题科普走进武汉校园

【查看原图】
应对气候变化主题科普走进武汉校园。杨瑾摄
应对气候变化主题科普走进武汉校园。杨瑾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5月29日08:30

人民网武汉5月29日电 “小动物们正在失去自己的家园,我们需要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让它们能够在地球上快乐生活。”28日,武汉市江汉区北湖小学正在进行一场应对气候变化主题科普讲座,参加活动的学生方万泽语气坚定地说。

科普讲座分为四个部分,包含知识讲解、科普问答、趣味绘画等多种形式。科普以介绍北极熊、企鹅等极地动物开篇,可爱的动物形象迅速抓住了孩子们的眼球。小朋友们齐声发出环保宣言:争做校园“环保小卫士”,积极践行低碳生活方式,一起守卫地球。学校将环境保护意识融入到校园生活中,通过学生主讲环境保护班会课、参与环保社会实践活动等形式,加强学生对气候变化与低碳生活的了解。”武汉市北湖小学教师邝艳芬介绍说。

选择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一起给“发烧”的地球降温。气候变化科普讲座负责人高文欧说:“中小学生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力军,我们希望通过形式有趣的讲座,在学生心中种下‘绿色’种子。”

节能减排,力争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是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命题。据悉,由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应对气候变化主题科普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对气候变化与环保问题的敏感度,号召青少年带动其家庭成员共同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全社会形成合力,共建绿色家园。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万祎表示,讲座有趣、生动,向青少年传递了绿色低碳生活理念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科学知识,很有意义。(杨瑾 胡喜珍 汤光磊)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