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学党史  礼赞百年

武汉黄陂:“六个一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

【查看原图】
百幅丹青绘党史。王力军摄
百幅丹青绘党史。王力军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5月31日16:25

5月31日上午,武汉市黄陂区实验小学操场红歌嘹亮、激情澎湃。千余名师生通过讲党史、绘丹青、拉红歌等,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实践课。

此次活动由黄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承办。通过在全区百余所中小学校14万余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讲一百个红色故事、打造一百堂优质党史课、画一百幅最美的画、制作一百幅优秀手工剪纸、展映一百部红色电影、征集一百篇优秀作文“六个一百”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让红色资源成为培育时代新人的“活教材”。

主会场参加活动的实验小学1000名师生和前川一小的100名美术爱好生用画笔描绘心中最美的蓝图,用百幅丹青表达敬党爱党向党之心。该区实验小学三(10)班学生裴奕丞分享黄陂革命烈士蔡以忱的故事、实验小学教师罗美玲讲授《回顾百年党史 争做时代新人》思政课。“除了讲党史,我们还开展绘画、唱歌、展览、手工等多样方式,旨在让每一个学生通过参与,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罗美玲说。

据悉,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黄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区百所中小学校开展“童”学党史·礼赞百年暨黄陂区“六个一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力量,润泽成长发展。(邱舒 王力军 张广仁)

分享到:
(责编:周倩文、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