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军营献青春 湖北首个省级示范高校征兵工作站挂牌建立

【查看原图】
高校征兵工作站与江岸区武装部网络互联,进行线上会议。 杨瑾摄
高校征兵工作站与江岸区武装部网络互联,进行线上会议。 杨瑾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6月01日16:18

人民网武汉6月1日电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会把高校征兵工作站当做家来爱护,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够聚集于此,一同为绿色军营献出青春力量。”湖北工业大学大二学生王德功说道,他在退役后重返校园,加入了湖北省征兵宣讲团,走访十余所高校进行宣讲,鼓励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6月1日,湖北省首个省级示范高校征兵工作站在湖北工业大学挂牌建立,让大学生征兵工作有了“主阵地”。

高校是征集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的“桥头堡”,高校征兵工作站是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主阵地”,高校征兵工作站的建立可以不断增强高校对征兵工作的原动力、组织力、执行力。湖北工业大学学工部闫峰老师介绍:“过去我们的征兵工作过于分散,往往需要学生跑多个部门才能解决问题。工作站建立后,宣传教育、业务培训、兵役登记、体格初检、国防教育活动等工作都能够在这里一站式完成,极大地方便了征兵工作的开展。”

湖北省省军区副司令员、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纪洪涛强调,下半年将继续紧盯大学毕业生这个征集重点,结合此次征兵工作站的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联合办公、业务培训、情况通报、检查督导、问题协商、经费保障等制度规定,形成一套“军地适用、贴合实际、便于实施”的工作机制。

据悉,“省级示范高校征兵工作站”由湖北省征兵办、湖北省教育厅授牌,实行动态管理,计划在3年内,建成15个左右运行规范、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示范效应明显的“省级示范高校征兵工作站”。通过考核验收、挂牌达标,切实把高校征兵工作站打造成湖北省征兵工作的特色品牌。(杨瑾)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